愛香港,所以害香港?中美貿易戰因G20峰會習特會而稍見降溫,但依然波譎雲詭。自從老美放風要檢討香港的獨立關稅地位,香港各界非常擔憂,泛民政棍更在外遊唱衰香港之旅上,加插幫香港講好說話的行程。儘管如此,《南華早報》專欄作家盧綱(Alex Lo)慨嘆,泛民口說愛香港,實際上卻害香港,為西方勢力提供搞香港的彈藥,真可謂愛香港愛到殺香港。
該文題為《泛民口說愛香港,卻在破壞香港》(Pan-dems are hurting the city they say they love)。泛民政客要求外國勢力不假思索地干預香港事務,結果搞出大頭佛,盧綱不禁慨嘆,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,要他們改口太遲了。
反對派頭頭忙於飛到歐美,跪求西方政客保持香港與中國分開獨立關稅區的做法,以讓香港享有優惠的商業、經濟待遇。
黃政客輪住唱衰香港
上月,前泛民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及李柱銘訪問位於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,唱衰香港。梁家傑告訴一些歐洲政客,指香港是獨立關稅區,也是世貿創始成員,是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,因為關稅地位使香港免於受到中美貿易戰洗禮。
盧綱笑言,梁家傑的話跟香港政府官員會講的話如出一轍。然而,梁李二人又批評北京不遵守對香港的民主承諾,香港的自由正受侵蝕,並要求歐洲議員們密切監察香港的政府狀況。作者一擊KO梁家傑、李柱銘之流的歪理:若你指香港有失去自主的危機,那華盛頓以至其他地方沒啥理由維持香港與中國分開的關稅、貿易待遇。這班黃政客不是自相矛盾嘛?
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正正道出這一點。該委員會包括一批由美國國會提名的跨黨派專家。在年度報告中,委員會提出審視「美國香港政策法」。這個舉動引起香港政府及商界很大擔憂,畢竟美國是香港的第二大貿易夥伴。
助反華鷹派利用香港
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飛去美國,據說是就保留政策法遊說。但作者指出,就是這些泛民政客說自己熱愛香港,卻在傷害香港,為自己製造了難以解決的問題。在這場持續不斷的貿易戰中,泛民政客聲稱「一國兩制」正遭到削弱,為反華鷹派及西方政棍利用香港,提供一切所需彈藥。
原文:南華早報
https://www.scmp.com/comment/insight-opinion/hong-kong/article/2176566/pan-dems-are-hurting-city-they-say-they-love
原圖:無綫新聞截圖、大公報、文匯報
http://news.takungpao.com.hk/paper/q/2018/0128/3538462.html
http://news.takungpao.com.hk/paper/q/2015/0918/3172178.html
http://news.wenweipo.com/2014/12/10/IN1412100055_1.htm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