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佔中時廣為人知的「4點鐘許sir」許鎮德,大家還記得嗎?原來今日是這位助理處長(資訊系統)警務生涯最後一日。當日佔中許sir代表警方舉行了33場記者會。許sir接受媒體訪問時,提及佔中時警方受到莫大的壓力,形容當時自己面對的壓力比面對AK47還要大。
壓力比面對AK47更大
79日佔中,歷歷在目,許sir回想當時警方受到大量無理的謾罵攻擊,時任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的他不斷回應及澄清,每天僅能休息數小時。當中承受的壓力,許sir甚至認為比80年代末警察要穿避彈衣上班、面對AK47的日子還要大。雖然警方竭力為民,惟在黃媒抹黑渲染下,警民關係曾一度轉差。就此,許Sir指明白有市民不滿警方,但認為更多市民都是「非常支持和尊敬」警察的工作。而他的辦公室寫有八字「竭盡所能,無愧於心」格言,這句座右銘或者就是他走下去的動力。
每位警務人員,都是克盡己職,市民銘感於心!集氣支持警察!
原圖:文匯報
http://paper.wenweipo.com/2015/09/18/YO1509180005.htm
http://paper.wenweipo.com/2018/05/21/HK1805210031.htm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