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城關注的旺暴梁天琦案判決一出,愛護香港的市民齊齊喊苦,不明白為何人人都知是主嫌的梁天琦咁都可以脫兩罪,黃營一邊更離譜,總之梁天琦有罪成立就嗌冤枉錯判,對他的惡行視若無睹。
那夜掟磚 記憶猶新
案件昨日宣判,5名被告中,僅主嫌梁天琦及盧建民各一項暴動罪成立,當中梁天琦砵蘭街暴動罪未達有效裁決,砵蘭街煽惑暴動罪甩身;餘人不是脫罪就是未達有效裁決。律政司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時,僅循例表示會研究主控官報告,再決定是否將相關法律問題轉交上訴庭處理。
雖然事發已近兩年半,但旺暴那晚原應喜氣洋洋的農曆大年初一、初二,竟被暴徒們用磚頭、燒車、襲警等染黑,相信絕大多數市民對記憶猶新。看到判決,很多人不禁會問:為何梁天琦這個在旺暴扮演至關重要角色的領頭人物,竟然可以脫了兩罪?
彰顯法治 理應上訴
為了彰顯法治,也為了守護公義,同時為了平息眾怒,懇請律政司上訴到底,若然梁天琦罪有應得,上訴後他當承擔應有罪責;如若梁天琦真的無罪,我們的司法制度自會還他一個公道。
原圖:大公報
http://news.takungpao.com/paper/q/2018/0519/3570654.html
http://news.takungpao.com/hkol/topnews/2017-03/3431823_wap.html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