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就是區議會選舉,有傳參選標準或與立法會選舉睇齊,意味主張「自決」的香港眾志黃之鋒與周庭等人可能會被DQ參選資格,黃營梗係唔開心,即刻現身批評。資深大律師、行會成員湯家驊今早出席電台節目,坦言區議會屬建制一部分,串爆獨友冇邏輯:「走入建制,又要質疑建制,政治邏輯的確有問題。」
「不是簽名就符合要求」
湯家驊指,擁護《基本法》是「實質要求」而非「格式要求」,「不是說你在表格上簽了名,就等如符合法律要求。」如果有人之前被法庭裁定不擁護《基本法》,亦難以在區選中獲得提名。他強調法律沒有收緊,指「法律一直在這兒」,但政治形勢變化,有人有港獨思想,「法律要確保有這些思想的人進入不了建制。」
一句串爆黃營又要威又要攞著數,好心獨友咁巴閉,何必又要入建制呢?
原圖:Now新聞截圖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