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鐵沙中綫一塌糊塗!沙中綫紅磡站(剪短鋼筋)、土瓜灣站(牆身偷薄)及會展站(支撐架不足)均鬧出風波。其中港鐵本應就土瓜灣站於昨日向政府提交報告,但港鐵辯稱以紅假為由,延至今日才提交,實令人難以置信。及至傍晚,港鐵終招開記招交代風波,跪低認有不足之處,承諾會在未來改善。風波鬧大,口惠而實不至,堂堂港鐵工程釀出如斯鬧劇,試問市民又怎不失望?
有員工知情卻未上報
土瓜灣站的報告延至今日交予路政署,其中提到確有牆身被偷薄,港鐵指會追究承建商,並且盡快復修。但最離譜是原來港鐵有員工知情卻未有上報,港鐵指會展開聆訊徹查。
會改善內部通報機制
及至晚上,港鐵開記招交代事件,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及工程總監黃唯銘等現身說法。對於土瓜灣站的紕漏,港鐵指承建商會盡快修正;而會展站方面,港鐵認為是承建商之過,更在上月及本月初發出「不及格報告」,要求提供修復方案。而港鐵承認敏感度不足,認為要改善內部通報機制。
沙中綫風波及至今日,不少市民對港鐵失去信心,或認為港鐵在監督上有失職之誤。一不離二,二不離三,連環爆醜聞,相信港鐵真的要好好檢討。鐵路運輸是香港主要的交通工具,搭不安心,豈容接受呢?
原圖︰無綫新聞截圖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