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暴梁天琦案就快尾聲,明明全港市民都看到一大堆暴徒在農曆新年掟磚燒車襲警,結果只得寥寥兩人入罪找數。如此法治、公義不彰,是否變相鼓勵暴徒犯法?香港豈不是亂過亂世佳人?著名導演高志森見此非常心痛,坦言「香港竟然變成這樣」,短短八個字,道盡了市民的不滿與哀嘆。
律政司不上訴難平民憤
網民群起附和高導。有網民怒氣難平,問民一堆還要嫌重判的黃絲:「氣憤,成日話大陸無法治,咁今日香港又點?」盡顯對法治淪喪的不滿。亦有人批評黃絲們:「身在福中不知福,在美國警察,疑犯沒有反抗,沒有生命危險下照樣開槍,還說香港什麼不是!」有人則勸律政司,「如不盡快上訴,必定會觸發全城公憤」。
原來你眼見的一切犯法行為,在公堂之上皆不是罪;原來你信奉法律,但法律保護惡人;原來你以為社會將還你公道,結果判決踩多你一腳。呵呵,這單案以後,大概又會多了一大群市民會說:香港核心價值是法治?我呸﹗
原圖:HKG報、大公報
http://news.takungpao.com/hkol/topnews/2016-07/3351629.html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