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者名稱
使用者電郵
密碼
確認密碼
年齡
性別
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
想收到的資訊
  • 時事
  • 投資
  • 生活
喜歡的資訊
  • 編輯推介
  • 時事新聞
  • 博客
  • 投資
  • 趣味影片
  • 生活
教育水平
  • 小學
  • 中學
  • 大學
  • 碩士
  • 博士
常用的社交媒體
  • Facebook
  • 微博
  • WeChat
  • Whatsapp
  • Twitter
  • Line
  • Instagram
確認

我們會發送內含重設密碼連結的通知信給您

確認

時事

【土地大辯論】活用村地建公屋 你贊成嗎?

2018.05.13 18:29 時事

用鄉村地建公屋可行嗎?土地大辯論繼續熾烈,鄉議局今日舉行土地發展研討會,邀來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到場。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提出,可釋放部分鄉村式發展用地、採用公私營合作模式、高空發展丁屋並興建公屋等建議。但黃遠輝認為,村地建公屋不可行,因為村地條件先天不足。 在小組提出的十八個選項中,雖然包括增加鄉村式發展地帶的發展密度,連劉業強也表明指開放態度,但談到大型發展村地,黃遠輝直言並不可行。他指出,鄉村式發展用地佔地約900公頃,但大多土地位於丁屋及丁屋之間,或者位處斜坡,非常不規則,難以大規模發展。

村地雖多 缺憾不少

黃遠輝一針見血地點出了村地的「致命傷」,在他口裡沒有說出來的,還包括地處偏遠、交通基建及區內設施極度缺乏等問題。不過,村地規模龐大確是事實,能否借助鄉議局的力量協調村地規劃,重而為覓地發展帶來新方向,非常考驗曾任發展局局長、現任特首林鄭月娥的手腕。 你點睇活用鄉村地建公屋?如果上述問題都能解決,你又願意住在位置偏遠但環境極佳的鄉郊地區嗎? 原圖:Now新聞截圖、朱凱廸Facebook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uhoidick/
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

發表意見

排列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