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者名稱
使用者電郵
密碼
確認密碼
年齡
性別
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
想收到的資訊
  • 時事
  • 投資
  • 生活
喜歡的資訊
  • 編輯推介
  • 時事新聞
  • 博客
  • 投資
  • 趣味影片
  • 生活
教育水平
  • 小學
  • 中學
  • 大學
  • 碩士
  • 博士
常用的社交媒體
  • Facebook
  • 微博
  • WeChat
  • Whatsapp
  • Twitter
  • Line
  • Instagram
確認

我們會發送內含重設密碼連結的通知信給您

確認

時事

【土地大辯論】收回軍營用地起樓 你贊成嗎?

2018.05.11 16:53 時事

軍營起樓可行嗎?「土地大辯論」開展前,黃營已熱衷於把土地問題的火煽往解放軍駐港部隊軍營,試圖將土地不足與駐軍掛勾。科大經濟系教授雷鼎鳴今日在報章撰文,批評這種建議不務實,「與收回警察用地一樣危險」。

「與收回警察用地一樣危險」

該文題為《港人的務實傳統還剩多少?》。雷教授在文中點出了黃營刻意迴避的一點:「養兵千日,用在一朝。香港雖有七十多年未有戰爭,但國際環境複雜,二次大戰後有多少天世界是完全沒有戰爭的?收回軍營與收回警察用地一樣危險。」質疑這種來自泛民以至本土派的建議並不務實。 誠然,香港看似太平盛世,但國際關係波濤洶湧,隨時會被捲入戰爭之中。戰爭一旦爆發,若香港拿了軍營用地建屋,你說到時會如何?若探討使用軍營用地,卻漠視軍營的防衛用途,顯然難以得出客觀結論。 大家又點睇?你贊成用軍營用地建屋嗎? 原圖:大公報,朱凱廸、譚凱邦Facebook http://news.takungpao.com/hkol/imgs/2016-07/1430472_wap.html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uhoidick/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oy.Tam.Hoi.Pong/
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

發表意見

排列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