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有匹馬叫「掌握時機」。的確,做人、做事,掌握時機,有時候,比實力還重要呢。
論掌握時機,泛民實在要比建制強許多。建制有機會為普羅大眾出頭的時候,往往「太斯文」,總是不敢「去盡」;到泛民有機可乘,他們一定全力以赴,咬牙切齒,噬到最深的。林鄭說她天天都在創造一個適合為廿三條立法的氛圍。我不曉得行管會以「節省公帑」為由不再通過法律途徑追討被DQ議員的薪津是不是她創造氛圍的其中一招。又或者,可能這是林鄭政府的理財新哲學。 應該是,除非不是。
政府原來是真正弱勢社群
好吧,你說這班天天到議會上班,卻儼如馬戲班裡的獅子老虎,在會議廳內到處奔跑推撞衝擊喧嘩叫工作,算了,我們不再爭辯這點,「豪畀你」,因為,我們也明白世界上還是有工種,只要露面或者露背,都要有工資。然而,預支的費用又是另一回事。事後梁君彥主席解畫,指會追回議員的津貼。可是,你們老早宣揚了大半年,人家已經有所準備了,我相信以泛民的計謀,政府也追不回什麼,他們可以說已開銷了,給你一些預備好的單據又有多難呢?又或者,就是拖字訣,一拖拖到尾,拖到白髮齊眉……以我們看到政府的慣性處理手法,最後,總是不了了之。我們的政府原來是真正的弱勢社群,我覺得極需要大家多多鞭策扶持。
大灣區建設、海南自由港、一帶一路,香港的競爭力已經漸漸褪去,到港珠澳大橋通車,高鐵通車,到底是會令香港再次起飛呢,抑或令香港人猛然發覺,自己浪費了廿年,結果什麼都跟不上,已經被邊緣化了呢?這是值得擔憂的事。
掌握時機。與特區政府,林鄭,共勉之。
原圖:林鄭月娥 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rrielam.hksar/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